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抢抓雨后时节及时管理麦田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近日,汝南县罗店镇普降春雨,该镇立足当前的苗情墒情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抓好雨后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力促夏粮高产丰收。

提供技术指导。针对该镇小麦苗情,迅速组织农业和农技人员10余名,分组包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苗情墒情,制定春季雨后麦田管理技术意见,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活动,现场指导农民达500人(次),发放技术明白卡3000余份,把技术服务面对面地送到农民手中。

开展病虫防治。各村(居)通过广播和发放传单的形式,向村民宣传防控技术,加强预防和控制小麦病虫害的发生及蔓延。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防虫、防病为重点,加强对小麦病虫草害的预测和预报,抽派农技人员到现场帮助和指导农民群众防治病虫草害。

实施一喷三防。对少部分小麦发黄的弱苗田块,抓紧雨后的大好时机,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每亩小麦追施10公斤至15公斤尿素,促进弱苗转壮保丰收。同时,充分发挥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田秀才”的科技职能,深入麦田,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指导群众“一喷三防”,保证全镇小麦不因病虫害危害造成减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罗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汝南县公安局为响应县委县政府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组织民警以及辅警三十余人参与植树活动,为建设绿色家园增添一抹绿。

  • 汝南公安组织开展纪念英烈活动

    为深切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清明将至,4月4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党委成员、股所队长以及2018年度受到省厅、市局、县局表彰立功嘉奖等百余名党员民警,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鼓舞斗志前行”为主题的纪念英烈活动。

  • 汝南县罗店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多措并举,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

  • 汝南公安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当前,正值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生长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巩固和扩大前期禁种铲毒宣传成果,禁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和流通,从源头上禁绝毒品。4月8日,汝南县公安局常兴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踏查、铲毒工作。

  • 汝南县王岗镇抢抓时节 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连日来,汝南县王岗镇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抢抓时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努力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