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民警守株待兔抓获偷车贼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3月9日,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民警守株待兔,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6起。

2019年2月份以来,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在商场超市附件被盗。得知这种情况后,专探派出所高度重视,一边加大巡逻守护力度,一边加强破案。

通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这一系列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法、嫌疑人相貌特征都很相似,应该是一人所为。在对其作案特点分析研判后,民警认为嫌疑人很有可能会再次作案,便在案发地点周边进行摸排蹲守,但连续蹲点守候多日无果。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办案民警坚信是狐狸终有露出尾巴的一天,始终没有放弃,在对多起案件重新审视后,民警决定加强便衣巡逻。3月9日上午,民警便衣巡逻至专探街时,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十分可疑。仔细观察后,民警发现该男子跟近期掌握的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特征非常相似,便立即上前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询问,该男子姚某,专探乡村民,起初,姚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盗窃电动车事实。经办案民警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在证据面前,姚某心理防线崩溃,终于承认了自己连续盗窃六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姚某称他都是在商场超市门口,趁受害人购物之际,专挑未上锁的电动车行窃。当天,他又来到专探街,准备伺机再行盗窃。没想到,被民警一眼认出。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守株待兔 抓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宋集派出所民警帮助小男孩回家

    3月2日上午9时许,西平县公安局宋集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执行日常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小男孩。

  • 西平县公安局宋集派出所民警储永祥:扎根农村

    作为西平县公安局宋集派出所驻村民警,储永祥,履行职责,积极开展走访,转变工作作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创建和谐平安村”为主线。经过努力,储永祥分包的村治安案件较去年下降50%,刑事案件下降30%,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西平公安交警大队强化“五种意识”规范民警日常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工作,构建警民和谐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队伍实际,要求民警树立和强化“五种意识”,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提升民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民执法的水平。

  •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 连续盗窃终被驻马店市雪松派

    驻马店市雪松派出所利用串并案件、深挖犯罪等多项措施,连续作战、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带破系列盗窃案件10余起。

  • 汝南县公安局召开新上岗户籍民警的专项业务培训

    汝南县公安局结合当前该县户籍管理整体工作情况,根据当前户政管理工作重点,户政部门为认真清理各类户口问题,完善民生服务,于2019年2月25日下午4时,召开该县派出所户籍内勤培训会和新上岗户籍民警的专项业务培训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