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民捡到娃娃鱼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民警为其找到新家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子君)3月6日上午7时左右,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巡逻民警李志坚、王钊接到晨练市民的报警电话,称在市文化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约100米处的马路边,发现一条疑似娃娃鱼的东西在路上爬。李志坚、王钊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仔细查看比对,这条“鱼”确实和网上关于娃娃鱼的介绍非常相似。但因为不能确定,李志坚、王钊遂将疑似娃娃鱼带回派出所值班室内暂养,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处理。

上午9时许,经联系驻马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认为极有可能为娃娃鱼,但需作进一步确认。民警遂将这只娃娃鱼送到驻马店市南海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站)。经该保护站专业人员李洪亮鉴定,证实这个形状奇怪的东西是大鲵(俗称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

经检查,这条娃娃鱼没有受伤,目测体长约50公分,尚属幼小阶段。大鲵(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

随后民警将这只大鲵放在保护站的水池中,为娃娃鱼安好了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西园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普法宣传进集市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密切警民关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月1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民警深入古城街集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 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3月6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雪松街道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严抓农村地区道路交通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结合辖区“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胡庙派出所立足实情,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采取过硬、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从源头抓校车管理保障

    为了保障学生的上下学安全,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校车的源头化管理及校车行车安全,为广大幼、中、小学生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