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扎实开展危房隐患排查工作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文件会议精神,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连日来,遂平县和兴镇积极组织各村开展辖区内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领导重视。全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通过公示栏、张贴标语等渠道,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排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多举措开展排查工作。本次排查重点以农村年久失修危房为重点,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真切有效地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次危房排查整治中,对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的C、D级危房,须进行申报2019年危改计划,做到应改尽改;对长期无人居住的空心危房,各村应调查户主相关信息,引导户主自行拆除,或制作标识牌,设立安全警戒标志。对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出具房屋鉴定表,但房屋存在潜在安全隐患且该房屋是其唯一住房的贫困户或家庭困难的一般农户(边缘户),并报镇村镇中心备案。

  在排查的同时,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把安全隐患的防范和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夯实责任,传到压力。要求全镇24个村,每天上报排查进度,对进度慢工作拖拉的村,给予通报批评。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危房 隐患排查工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