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郭集镇刘庵村举办村春节联欢晚会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张成亮 李新)2月1日晚上,泌阳县郭集镇刘庵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灯火辉煌。十里八村的群众相约而来,共同观看由该村村民自编自导的春节联欢晚会。

“过年了,把村里的老少爷们组织起来办个联欢会,没有想到全村那么多人参与排练节目,其他人也都帮些力所能及的活,全村的人一下子都动起来了,改变了以往一过节就喝酒、打牌的陋习。”这次活动组织者、该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河南省源食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说。

此次晚会组织有序,节目纷呈,演出既有自己编排反应乡村变化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戏曲、小品,也有舞蹈、歌曲、器乐、武术表演等。不仅有在外上学的学子专程赶回家乡参与到本次晚会,而且还邀请到了6名在《梨园春》节目中获奖的选手参与表演,为该村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近年来,刘庵村各项事业发展迅猛,人民幸福指数飞速提升。为鼓励该村学生努力学习,今年村里还评选了一批“三好学生”,并在晚会现场进行了颁奖,赵勇还自掏腰包为孩子们发放了“奖学金”。

说到筹办乡村春晚的初衷,赵勇说:“这几年,特别是十九大以后,有党的扶贫政策支持,大家都富起来了,可逢年过节总还感觉少点啥,后来明白群众需要的不但是较好的物质生活,也需要文化生活。于是我就想自己出钱,大家出力来办场联欢会,就在村里举办了咱们这场自导自演的这场乡村春晚。”

“听说赵勇今年在村里组织乡村春晚,每个小组都出节目,很多外出打工本来不打算回家过年的年轻人都回来了,这台乡村春晚让村里有了浓浓的年味,满足了村民对公共文化的需求。”刘庵村村委会主任丁振富说。

郭集镇政府副镇长郭士立表示,镇政府对村民筹办乡村春晚非常支持,赵勇组织的乡村春晚使群众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提升和改变,镇里会继续支持村民自编自演自办乡村晚会。

截止目前,据了解泌阳县前邓村、付金川村等十几个村相继办起了不同形式的乡村春晚,有些村组织群众开展社火活动,表演大庄、小庄、舞龙、舞狮等,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都相继组织开展传统庙会活动,极大丰富了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郭集镇 刘庵村 春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