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春水镇做好“三抓三做”促脱贫

2018-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袁峰 通讯员 李新 杨春丽)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泌阳县春水镇以当前开展的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契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帮扶人员必须做明白人、做有心人、做细心人。

抓学习宣传,做好明白人。该镇首先让帮扶人员先做明白人,确保每个帮扶人员熟知上级扶贫政策,熟知各项工作任务内容,熟知所包贫困户的情况。其次,让贫困户做好明白人,明白贫困户识别程序,明白谁在帮扶他,明白自己享受哪些政策,明白如何帮扶,成效怎样;同时,真正让贫困户树立“党的温暖记心中,劳动致富才光荣”的意识。

抓贴心服务,做好有心人。该镇帮扶人员经常性的到贫困户家走走看看,拉家常,做贫困户的知心朋友,让贫困户真正感觉到帮扶不是走过场。贫困户打了几袋麦,收了几亩粮,打了几天工,卖了几只羊,帮扶人员都了如指掌。同时,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选准适应帮扶对象的帮扶项目,激发内生动力,早日脱贫致富。

抓履职尽责,做好细心人。该镇以村责任组为单位,帮扶人员为基础,做好档卡再校准,确保档卡资料不缺项、不漏项、不出现逻辑性错误。帮扶措施再明细,不仅切实考虑贫困户实际,更要注重帮扶效果,从细枝末节入手,保证脱贫攻坚政策不走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春水镇 脱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