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为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把建立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成立环卫理事会。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属地化管理的工作原则,分段落实责任,以村为单位,由村两委干部组成环卫理事会,分片、分段、定格落实安排到具体地点、地段,负责做好该地区的环境治理工作。

  签订农户三包制。与农户签订门前“包扫、包集、包整洁”的三包责任制,号召村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大搞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实现村容净化、美化。

  成立职业化队伍。各村配齐了垃圾箱、垃圾车等卫生配套设施,成立由村民组成的保洁员队伍,负责清运道路沿线和村庄内垃圾,形成垃圾“户集村收村运村处理”的垃圾收集体系。

  落实卫生投入制度。建立“政府投一点、群众出一点、社会捐一点”的资金投入机制,卫生资金由各村委统一管理,村监委及群众进行监督,保障环卫专项费用开支。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月亮湾街道 人居环境 整治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