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文城乡多个行政村启动爱心超市

2019-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李昊 华清锋)为助力脱贫攻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完成如期脱贫任务,遂平县文城乡以“扶弱济困、传递爱心”为宗旨,积极推进“爱心超市”建设,结合庭院环境评比活动,使广大贫困户能够得到实惠,得到鼓励。截至目前,文城乡16个行政村“爱心超市”已建成14个,并已正式运营,发挥作用。

  各村环境评比活动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群众代表组成的评比小组逐户现场打分,对做的好的贫困户给予积分奖励,并建立积分奖励台账,对做的不好的贫困户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

  “爱心超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调动了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使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他们看到以自身劳动换取积分得到实惠,使他们认识到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够得到收获,也为他们树立了早日脱贫的信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文城乡 行政村 爱心超市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文城乡党委书记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31日上午,遂平县文城乡党委书记李永深入村组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棉被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 遂平县文城乡开展扶贫大走访

    2019年1月14日,遂平县文城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行政村脱贫攻坚小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进行入户大走访,确保年关之际广大贫困户生活生产得到保障,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 遂平县文城乡多个行政村启动爱心超市

    文城乡16个行政村“爱心超市”已建成14个,并已正式运营,发挥作用。

  • 遂平县文城乡引导贫困群众志智双立 激发内生动

    遂平县文城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户脱贫、村出列”的总体要求,注重解决贫困群众精神贫困、思想贫困、志气贫困、动力贫困等突出问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志智双立主动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 遂平县文城乡开展县乡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根据2018年度乡人大工作安排,12月14日遂平县文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了视察活动。此次视察活动以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文城乡重残托养中心、“三清三拆”工作中的人居环境改善示范村吴庄村和文城乡街西小游园为观摩点。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