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河流清洁行动成效显著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有效改善全镇河道生态环境,促进河道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汝南县王岗镇扎实开展河流清洁行动,强化水环境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成效显著。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河流清洁行动领导小组,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制定了《王岗镇河流清洁行动实施方案》,精心编制“一河一策”,对全镇所有的河道进行网格化管理,各村和相关职能部门,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力度。该镇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媒体,加大河流保护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实现清河行动工作的常态化。在主干道两侧、进村路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保护河道告知书到学校、到农户、在河道安置警示牌等,广泛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设置举报电话,对乱堆乱放、乱占乱建、乱围乱堵等行为,号召群众积极举报。让群众主动参与,促进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和规范的生活习惯。  

强化督查考核。针对河流清洁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镇河长办组织环保办、派出所等部门人员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通过明查暗访、实地调研等形式对各村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进度较慢、成效不明显的村和责任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河长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限期整改;对验收合格、成效显著的村予以表彰奖励。镇河长办将本次行动落实情况和总结验收结果作为2018年度河道治理考核的重要内容。

 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加大巡河频次,加强河道日常监督管理和检查,建立健全河道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提高居民河道环境保护意识,防止乱倒乱弃、乱堆乱放、乱捕乱捞、非法采砂等现象反弹。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建设完善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设施,建立健全镇村级垃圾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垃圾收集、安全处置全覆盖。

截止目前,全镇已动用钩机8台,出动各类运输车辆18辆,投入人力500余人次,清运各类垃圾50余车,该镇辖区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王岗镇 河流清洁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王岗镇:领导带头战疫情 党员冲锋在一线

    吹响集结号,同心战“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汝南县王岗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上下一心迅速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疫阻击战。

  • 汝南县王岗镇:感谢你们的配合 你们可以解除居

    “感谢你们全家的配合,居家隔离观察期已满,经过对你们的反复检查,现在结果一切正常,现在你们可以解除居家隔离了。但是疫情尚未过去,不可放松防疫控疫的警惕,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请戴口罩!”2月2日上午,汝南县王岗镇罗庄村党支部书记罗军四来到项庄组张先生家中,向他们宣布解除隔离的通知。

  • 汝南县王岗镇:党员亮身份 挺身战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看到我们戴着党徽,冲在第一线,群众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也没那么恐慌了”汝南县王岗镇余庄村党支部书记闫好宝由衷的说。

  • 汝南县王岗镇:把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

    近日,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王岗镇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全面动员,动员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 汝南县王岗镇:观摩展现亮点 述职激发干劲

    1月17日,汝南县王岗镇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来一场“只拿成绩说话”的“大比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