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扎实开展“互学互促”迎新春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梓森)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西平县为了在扶贫工作中画上完美的句号,开展了为期6天的“互学互促”活动。西平县重渠乡积极响应号召,在西平县扶贫办杨永华主任和重渠乡杨永刚乡长的带领下,精挑细选10名业务骨干,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开展本次活动。

“互学”是造血,提升业务水平。

重渠乡在各乡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学习档案资料的规范性。在人和乡学到了支撑材料的充分性,在证明家庭情况方面,不仅有实物的证明、还有邻里的证言、更加注重保存影像资料,极大的体现了材料的充分度;在五沟营镇学到了整改台账前后逻辑的连贯性,从乡级方案的细致、严密、合理,到会议记录的详实、到整改措施的可行,确保了工作的扎实有效。政策宣传的深入性。在师灵镇的赵王村,贫困户对政策的完整讲述、对脱贫致富的信心,印证了政策宣传工作中需要耐心、细心、真心。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在盆尧镇脱贫户中,充分体现了扶贫政策的实施不是大水漫灌,需要精准入户。针对缺乏信心户,耐心的进行心理疏导;针对自我发展意愿户,真心帮助选择致富项目,联系技术培训、建立致富信念。

“互促”是提血,夯实业务基础。

重渠乡在活动中,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对比自身不足,校正思想误区,夯实基础。归纳总结。对其它乡镇的先进做法,开展座谈、实地操作等方式,在扶贫工作中进行交流,寻找切入点落实到工作中,总结出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虚心接受。对待提出的问题全面接受,并且认真反思,将问题反复琢磨、吃透,利用一周时间进行整改。融会贯通。重渠乡将学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改变之前不足的做法,该推到的决不保留,该提升的坚决跟进。

“互学互促”相结合,促进全面提升。

重渠乡在活动中虚心学习、坚决促进。制定方案。将学习到先进经验以及需要提升的事项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村,进行全面的学习与整改。立行立改。对出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并限期整改,先后整改20项30条。总结跟进。乡扶贫办以及各村责任组根据此次活动学习的成果以及出现的问题,形成切实有效的活动总结,引发内心的共鸣,为以后的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展 互学互促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