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槐树乡:以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前行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质量,确保实现脱贫目标。遂平县槐树乡紧扣重点,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文明乡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夯实精神基础。

加强阵地建设,育人才。该乡认真组织开展 “道德讲堂”、“新时代传习中心”“农民讲习所”等系列宣讲活动,深入各村进行理论宣讲。同时,邀请县文广新局的文化工作者到各村文体活动中心进行文化业务培训,鼓励各村组建农民艺术团队,成立文化协管员队伍,提升乡村文明建设软实力。

聚焦模范带动,评典型。该乡对“好媳妇”、“好婆婆”、“槐树好人”、“新乡贤”开展评比表彰活动,选举村民身边的典型人物,积极推动各类评选表彰到村到户,让群众身边的典型发挥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共建文明乡风。

培育乡风文明,传家风。该乡全面开展“一约四会”工作,各村分别建立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村规民约1000多条。在各村广泛开展“传家风家规”活动,并在村务文明榜进行张贴、宣传,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知晓率、支持率,以推动家风乡风建设。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文明 乡风 助力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为美丽乡村振兴“助

    近年来,平舆县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涵养文明乡风、美化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为主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扮靓美丽乡村,着力培育新农民、营造新环境、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探索新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美丽乡村振兴“助推器”。

  • 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迎检

    在驻马店市创建文明城市迎检之际,驻马店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创文指挥部的号召,迅速行动,到分包路段和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文明劝导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集中活动。

  • 汝南县王岗镇多举措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今年以来,汝南县王岗镇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不断丰富文明创建的内容和形式,为汝南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 平舆县清河志愿者小分队入家入户宣传全国文明城

    日前,清河街道组织志愿者小分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沿街商铺、餐馆、加油站等开展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活动,宣传创建知识。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三里桥社区妥善解决邻里纠纷

    为建设美丽乡村家园、营造和谐邻里关系,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三里桥社区、县医药公司驻三里桥工作队妥善处理社区邻里纠纷,避免因家庭小事引起吵架斗殴等现象发生,保证邻里关系和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