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搭建文化大舞台

2018-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按照“挖潜力、强招引、育特色、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把“文化舞台”建设作为提高农民素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平台,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全力提升了“乡村舞台”建设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街道把“文化舞台”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制作各类文化宣传版面、孝道文化墙,利用道德讲堂、党员远程教育等场所,认真开展“孝老爱亲”、“和谐五星”创评活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升,乡风民风得到进一步好转。同时,把“文化舞台”作为特色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围绕特色产业开发,充分利用“文化舞台”,定期开展农业实用技术、二、三产业技能培训,使每户至少有一名科技明白人,有力推动了特色产业开发。此外,以“文化舞台”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街道紧紧围绕“文化舞台”建设,开展了送戏下乡、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满足了农民需要,陶冶了农民的道德情操,塑造了农民的崭新形象,使“文化舞台”成为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感受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维护和谐的“稳压器”、凝聚人心的“粘合剂”。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搭建 文化 舞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搭建“三大宣传平台”力保

    2019年春运已于1月21日开启,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面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的新形势,从宣传教育入手,因人制宜、活化形式、注重效果,努力拓展“三大宣传平台”,促使群众进一步树牢交通安全理念。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搭建文化大舞台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按照“挖潜力、强招引、育特色、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把“文化舞台”建设作为提高农民素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平台,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全力提升了“乡村舞台”建设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 西平县人民医院:搭建移动平台 改善医疗服务

    眼下,西平县人民医院从门诊就医到住院治疗,利用一部手机就能享受预约挂号、在线充值、诊间支付、查看报告和住院押金充值、每日清单查看等医疗服务。

  • 正阳县工、青、妇为全县单身男女搭建婚恋交友服

    9月14日,正阳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未婚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的通知》,为全县单身男女职工搭建婚恋交友服务平台。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