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2018年辅警集中培训和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武丽娟)12月12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专人在局篮球场,对全体辅警进行为期30余天的集中培训和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汝南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冯全敬、副局长徐华多次到场督导培训与考核过程,亲切看望慰问参与培训的教官和辅警。局辅警办公室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辅警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明确了培训科目、培训日程和精选经验丰富的教官进行授课。

为了提高本次辅警培训成效,受训辅警着特勤服(佩戴警衔),作训鞋,作训帽,按期参加,不得迟到、缺席。培训及考核时携带辅警工作证,培训期间统一安排集中就餐,对培训及考核不及格的进行强化培训及补考,不按要求参加培训及考核的辅警,县局将予以通报批评,年底取消评先资格。

此次集中培训共分六期,对全局辅警队员进行警务实战培训和技能考核,邀请优秀教官唐武、陈刚、李帅等同志授课。警务实战培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教授徒手控制与解脱;常见四类警情现场与处置以及単警装备的运用;警棍、盾牌基础动作及战术应用;掌握协助民警缉查、盘查,识别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方法等。体能考核内容包括:10*4米折返跑、立定跳远、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培训与考核期间,辅警统一服装、携带有效证件以及统一就餐,严格执行标准化的考核、培训流程,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参与,认真扎实完成每一项任务。

在这集中培训的30余天来,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警种的349名辅警热情高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畏严寒的拼搏精神。辅警们严格遵守培训规定,对培训中的每个动作细节反复练习,严格要求自己。值得一提的是,女辅警柴琳琳在盾牌训练过程中,手指受伤鲜血直流,她仍然坚持盾牌训练结束,弘扬了她不怕辛苦、敢于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

此次培训,参训辅警人员态度端正、积极投入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尊重教官,服从指挥,扎实地训练。通过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规范了辅警的执法执勤动作,提升了辅警的整体素质,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为推进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建设平安汝南做出积极的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辅警 集中 培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