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常庄镇常兴牧业实行带贫“六联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郭萌)常兴牧业有限公司,位于遂平县常庄镇大兴村东部,成立于2009年,先后投资800余万元,以肉牛育肥和繁育为主。公司现有牛舍6栋8000平方米,青贮窖4座约4000立方米,各种机械设备齐全。现存栏育肥牛400余头,能繁母牛150头,年出栏肥牛800余头。该公司实行带贫六联动帮助农户脱贫致富。

政府牵头

解决企业用工:镇政府牵头,组织介绍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企业务工;制定优惠政策,实施企业带贫奖补办法。

企业创收

下辖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托管土地;采取种植为养殖提供饲草资源、养殖为种植提供有机肥料的方式,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发展壮大企业,增加群众收入;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带动周边群众增加创业致富能力。

金融助力

为企业提供金融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开展贫困户信用等级评定,提供平台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每户贫困户贷款4万元,用于购买幼牛。

基地代养

大力发展养殖业,带动周边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发展养殖。“代养”幼牛,贫困户小额信贷4万元用于认购幼牛,由基地代为饲养,贫困户每年分红不低于3000元。

餐饮促就业

以基地肉牛养殖、有机蔬菜种植为依托,大力发展餐饮业,吸纳贫困户就业。

贫困户受益

转移就业在养殖基地、饭店务工;小额信贷入股分红;参加技术培训,增加致富创业能力;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在基地购买幼牛,发展养殖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常庄镇 常兴牧业 带贫 六联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