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2.4国家宪法日 汝南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报告会

2018-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2018年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汝南县人民法院为汝南双语学校数千名师生送去了一场"法律盛宴"。

12月4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4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4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宋振华,政治处副主任谢峥,法官王睿一行三人来到汝南县双语学校,开展校园法制报告会。法官们通过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和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三个方面的内容,倡导学生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王睿法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教育学生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强调了学习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全校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双语学校校长激动地说,“今天的活动,对于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意识,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让美丽校园更加平安和谐。”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国家宪法日 汝南法院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号是国家宪法日。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正阳县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大街举行,正阳县公安局组织法制、治安等部门民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普法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

  • 确山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当天,县委政法委、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组织县直各单位在靖宇广场举办“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聂庆忠、陶宏启、张建华、张杰、魏华伟、曹亚红、杨拥军等县领导来到活动现场查看指导活动开展。

  • 新蔡县公安局组织参加“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

    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由新蔡县司法局牵头,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多家单位在市民之家广场联合开展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新蔡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 西平县审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12月4日上午,在国家第六个宪法日之际,西平县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 西平县重渠乡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西平县重渠乡综治办按照县级统一安排,在西平县柏城大道东段搭建宣传咨询台,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12月4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法制室民警辅警在柏城大道东段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 西平县气象局参与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西平县气象局在西平柏城大道东段,举办2019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为推动法制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对宪法的敬畏和遵守宪法的思想,时刻铭记于心,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充分利用班级板报、电子屏、学校广播站等渠道做好学习宣传活动,使师生做到知法、守法、护法,营造了宪法教育的良好氛围,并精心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 新蔡县顿岗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激励机关干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12月4日,新蔡县顿岗乡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