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用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魏振华)遂平县石寨铺镇党委把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关键工作牢牢抓在手中。2018年下半年,对全镇十个村(居)的“农民讲习所”进行了高标准整修,把“讲习所”作为讲政策、传技术、转思想,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的平台。

讲政策。围绕贫困户识别条件、退出标准,以及扶贫小额信贷、农村低保保障、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扶贫政策,采取“政策+解析+案例”的形式一一解读。让贫困群众该享受的政策一个不落。

传技术。通过邀请农业专家和利用电教平台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实用技术扶贫,面对面、点对点向贫困群众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止11月份,全镇已开展技术培训20余场次,有700余名贫困群众接受到了实用技术教育。

转思想。结合县里出台的各项扶贫政策,向贫困户讲清楚本地的资源和优势,以及符合他自身情况的脱贫致富的思路、办法,帮助他们找到自我脱贫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群众了解了这些的基础上讲精神,讲传统美德、社会公德,讲自力更生、愚公移山,引导群众丢掉“等靠要”的思想,丢掉“比穷不比富”的观念,从而在精神上把群众重新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出他们的内生动力和创业激情。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农民 讲习所 贫困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