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9月23日,“乡村振兴·魅力遂平”遂平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在益农丰达农业有限公司举行。县领导侯蕴、尹永彪、薛协超、赵国庆、安应照、曹渊等出席庆典仪式,并与全县人民一起庆祝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遂平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协超主持庆典活动。

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在庆典仪式上致辞,他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设立一个节日,有利于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

近年来,遂平县立足增加农民收入和保障有效供给两个方面,抓住全省土地托管试点县机遇,依托龙头企业,通过71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20多家家庭农场,实现了土地托管流转,建成了优质小麦、优质花生、观光农业、供港蔬菜种植等农业标准化原料基地。8家企业通过省级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9个农产品通过省级无公害认证,5个农产品通过省级绿色食品认证。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实现了规模化、订单式生产,形成了企业与农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长效机制,保持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良性发展趋势。走出了一条以第二产业为龙头,带动第一产业、促进第三产业,联动信息化发展的融合发展之路。

庆典仪式上,益农丰达公司、来村网负责人发言。

遂平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宣布庆典活动开幕。并与大家一起品尝丰收成果,观看演出,参观益农丰达田园综合体。

遂平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典结束后,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协超主持举办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论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