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栎城乡爱心家园构筑弱势群体脱贫“保护伞”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马素丽)为尽快解决弱势群体生活困难的问题,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新蔡县栎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运筹、多方合力,多举措为重度残疾的贫困人群,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等弱势群体构建了爱心家园,切实为他们撑起了脱贫“保护伞”。

明确标准,完善设施。为了进一步明确入住标准,每村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排查,并经村“两委”研究,严格筛查,爱心家园重点安排本乡50岁以上的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为他们提供了卧室,每个卧室内配备有电视机,热水器、轮椅、全自动护理床、紧急呼叫等设备及日常生活用品,该家园配套设施齐全,有康复室,医疗室、办公室、餐厅、厨房、洗衣房、监控室等设施,此外,为了更好丰富和活跃他的精神生活,该家园还配备文化娱乐室。目前,该家园已有9间住室,18张床位,15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入住。

强化管理,提升保障。为了更好服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该家园成立了日间管理照料中心,招收专门护工9名,采取“一托二”模式,对这些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进行专门护理,同时选派优秀干部专人负责管理,确保日间管理中心正常运转,此外,为了更好地激发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脱贫,利用闲置时间引导他们编制工艺品,一方面让他们增加了收入,确保持续稳定脱贫,另一方面也激发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体会到了工作的成就感和尊重。

通过爱心家园的建立,切实解决了弱势群体的综合保障问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获得了尊严的“幸福感”,助推了脱贫攻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蔡 栎城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碧桂园项目“防流感于未然"活动圆满结

    新蔡碧桂园举办了一场“防流感于未然,送温暖于严寒”的公益活动,为大家派送了红糖姜茶、防雾霾口罩、预防流感的药品、板蓝根和抗病毒口服液等。生姜、葱白、红枣、枸杞等材

  • 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到顿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1月22日下午,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深入到顿岗乡马庄村委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田文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峰、顿岗乡党委书记赵冠华陪同调研。

  • 新蔡县今是街道召开冬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1月23日,新蔡县今是街道召开冬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力改善我街道环境空气质量。全体班子成员、全体街道干部、8个村委村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深入到余店镇指导脱

    2019年1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在新蔡县余店镇党委书记王浩的陪同下,深入到余店镇余店村委和东王庄村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河南省首届百场乡村春晚在新蔡县精彩上演

    1月22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省文化馆、新蔡县委宣传部等承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河南省首届百场乡村春晚在新蔡县河坞乡河坞村精彩上演。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