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 汝南常兴镇农家广场舞跳到敬老院

2018-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11月13日下午,汝南县常兴镇敬老院歌声悠扬、热闹非凡,由该镇大申庄村3支广场舞队组织的一场敬老爱老慰问演出活动精彩上演。她们轮翻登场,为敬老院200余名五保老人进行义务演出,高兴得老人们喜笑颜开,掌声不断。

该镇宣传委员商昀介绍,近年来,常兴镇十分重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先后争取资金1000多万元,在全镇25个村兴建了文化活动中心,各自然村也自发建起了文化活动场所,安装了路灯,组建了以农村妇女为主的广场舞队伍,先是三四个妇女牵头,她们自掏腰包购买音响设备,从网上看视频学习广场舞舞蹈,学会后再教给大家。她们不计报酬,义务教舞,带动了一个村随之起舞,多则上百人,少则几十人。

每天晚饭刚过,大家就陆续来到广场,领舞的打开便携式音响,随着音乐响起,大家便跟着动起来。曲风很混搭,《套马杆》《荷塘月色》《梦驼铃》《伤不起》《小苹果》等包罗万象。舞步也有变化,8步、10步、12步、16步、32步,应有尽有。

“几支舞跳下来,浑身热乎,通体舒畅,不仅身体得到锻炼,心情也越来越好。”村民张金玲高兴地说。

随着农村广场舞的兴起,镇文化服务中心有计划地组织她们积极开展村与村广场舞大赛和各类文艺演出等公益性活动,定期到敬老院、机关、企业开展广场舞表演,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农村妇女的风采。

今年来,该镇组织农村广场舞大赛10余次,参与文化汇演20余次,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30余次。

常兴镇敬老院位于大申庄村,为丰富敬老院五保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大申庄、张庄、赵庄3个自然村的广场舞队员们经常到敬老院为院民们开展义务演出。

据了解,这几天,大申庄村3支广场舞队正在积极筹备参加市、县举办的广场舞大赛,誓夺大赛一等奖呢。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 常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王岗镇全力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

    “学习强国”平台自上线以来,以其权威的信息、丰富的内容吸引了广大党员在第一时间下载注册APP,进行实名认证后学习。汝南县王岗镇多措并举,强力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和学习使用,全镇上下呈现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 汝南县王岗镇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自“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王岗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大力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 汝南县王岗镇掀起农村环境整治新高潮

    为着力提升农村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汝南县王岗镇以转变群众观念为前提,认真做好做活宣传文章,多级联动掀起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

  • 汝南县罗店镇“卫计书柜”受青睐

    近年来,汝南县罗店镇为了拓宽卫生计生宣传教育渠道,依托国家在农村开设的农家书屋平台,首先在罗东村农家书屋设立了卫生计生宣传专柜,此举颇受当地育龄群众的欢迎,卫生计生宣传专柜也被亲切地称为“卫计书柜”。

  • 汝南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月26日,汝南县司法局、县社区矫正中心组织老君庙司法所和常兴司法所分别对辖区内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到老君庙镇康店村和常兴镇杨庄村开展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助脱贫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