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执行措施显成效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结案件

2018-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单红)11月5日,天空下着毛毛细雨,被执行人邱某冒雨来到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把欠款交至执行法官手中,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顺利执结。

案件起因于2018年8月,邱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遂平县一路口时与徐某驾驶的小型客车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认定,邱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但邱某得到其车辆保险理赔款后却占为己有,不愿赔偿徐某的损失。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后判决,邱某应向徐某支付车辆维修费三千多元。判决到期后邱某仍不履行,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收到法律文书的邱某心里忐忑不安,思来想去,遂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执行法官为其讲解执行流程及措施,如拒不履行,将冻结其银行帐户,对其进行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黑名单,查封其名下车辆、房产,必要时还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邱某听闻这些,震慑于执行工作的强大,表示会主动履行,明天到法院去交款。

执行程序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在这“最后一公里”上,不会只有执行法官在奋力奔跑,更要让被执行人清醒地认识到法律判决的权威性及执行工作的严肃性。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常庄镇爱心企业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1月28日下午,遂平县常庄镇蔡岗村爱心企业刘现伟家庭农场负责人刘现伟为常庄镇送来了大批中药材,为常庄镇抗击疫情风险自己的一份力量。

  • 遂平县褚堂街道褚堂社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值农历新春佳节,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褚堂社区成为最前沿的防控力量。褚堂社区采取“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等多项举措,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遂平县褚堂办事处党员干部:众志成城 抵抗疫情

    时值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遂平县褚堂办事处周楼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众志成城,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和广大村民一道筑起了抵抗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护墙,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遂平县褚堂街道:沟南刘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遂平县褚堂街道沟南刘村党支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各级文件通知,全面开展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 遂平县嵖岈山镇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科学妥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遂平县嵖岈山镇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