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到正阳调研花生产业

2018-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贺永明)10月25日下午,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到正阳县调研花生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该县领导刘艳丽、李保国、王春山、侯亚军陪同调研。

实地察看调研

张宪中一行先后深入到花生天地、智慧农业、渤海花生交易市场等项目,实地察看并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

调研中,张宪中听取了正阳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有关情况汇报。 正阳县是“全国花生生产第一大县”花生种植170多万亩、产量50多万吨,是“中国花生之都”,正阳花生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阳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产业带动战略,立足资源优势,确定花生主导产业,壮大发展规模,叫响花生品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小花生已成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同时正阳县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花生产业的系列深度开发助推了乡村振兴,促进了农业结构的调整和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一是实现了花生产业的六大跨越。二是助推了脱贫攻坚。三是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全市的位次持续提升,个别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先后成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种养结合整县推进示范县、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县、“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发展典型、首批全国“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计划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张宪中在调研时指出,正阳县是河南省唯一的一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正阳县县委县政府把花生作为兴县富农的主导产业,思路清晰,推进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在全省、全国凸显了花生第一大县的优势和引领作用。下一步要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让“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成为现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人大常委会 张宪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普法宣传进集市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密切警民关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月1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民警深入古城街集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 正阳代表团审议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

    2月24日上午,正阳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驻马店市长朱是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及县领导刘艳丽、王东征、李保国、桂兆权、蒋贵印、张太祥、张元真、侯亚军一同参与审议。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大走访大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雪松派出所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警民关系。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为确保辖区社会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涉爆案件、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进行安全检查走访。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进一步扩大社会面防范宣传面积,深入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宣传教育走访活动,大大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开展冬季夜间违法行为

    为深入推动冬季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活动,把牢初冬重点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组织交巡防大队、治安大队民警针对冬季夜间常见的社会面安全隐患,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夜间社会面集中整治行动。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连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在辖区组织开展严厉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行动,查扣涉牌涉证机动车4台,对26名驾驶员驾驶证件一次记满12分,有力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人,规范了路面行车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普法宣传进集市

    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密切警民关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月1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民警深入古城街集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 驻马店胡庙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走访宣传工作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按照市局要求,结合胡庙所辖区实际,积极组织胡庙派出所民警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 驻马店胡庙派出所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全力开展“平

    为充分发挥巡逻的威慑力,遏制各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良好的治安状况,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紧紧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积极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全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