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化庄乡党委书记徐建:朴实的为民情怀

2018-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高春晓)他曾冒雨雪踏泥泞到最偏远的村组走访群众;他曾为了人居环境工作昼夜不休息;他曾为了道路建设走边300余个自然庄。他以事必躬亲、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以抓铁有印,踏石有痕的担当情怀,让化庄乡这个曾经落后闭塞的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就是化庄乡党委书记徐建。

新蔡县化庄乡党委书记徐建:朴实的为民情怀

“怀揣民心,民心就是良心。”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一心为民,他率先垂范,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亲自到20个村委指导研判,经过不懈努力,化庄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群众中顺利开展。

在他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政策解读,并且每一页都圈圈点点,每次召开大小会议他都会亲自操刀上阵,为大家讲解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全乡贫困户1529户5561人,未脱贫183户574人等等这些数字他如数家珍。每次会上化庄乡的干部都会预习“功课”,因为在会上他会对大家进行提问,提问内容很丰富,包括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所帮扶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等等,正是他这种亲力亲为、事必躬亲的态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敢于敢当,为民担当,化庄乡2016年至2018年共计修建村道150余公里,解决了70000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安装路灯1000余盏,照亮了学生回家的路;全乡20个村委的文化活动室全部改造完成等等一系列的作为都是他敢于担当的结果。

“有事就找徐书记,他是我们的主心骨。”化庄乡的很多村民都这样说。

“我会永远把贫困群众当家人,把扶贫当成家里事。”徐建微笑着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蔡 化庄乡 徐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届百场乡村春晚在新蔡县精彩上演

    1月22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省文化馆、新蔡县委宣传部等承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河南省首届百场乡村春晚在新蔡县河坞乡河坞村精彩上演。

  • 新蔡碧桂园项目“防流感于未然"活动圆满结

    新蔡碧桂园举办了一场“防流感于未然,送温暖于严寒”的公益活动,为大家派送了红糖姜茶、防雾霾口罩、预防流感的药品、板蓝根和抗病毒口服液等。生姜、葱白、红枣、枸杞等材

  • 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到顿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1月22日下午,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深入到顿岗乡马庄村委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田文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峰、顿岗乡党委书记赵冠华陪同调研。

  • 新蔡县今是街道召开冬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1月23日,新蔡县今是街道召开冬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力改善我街道环境空气质量。全体班子成员、全体街道干部、8个村委村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深入到余店镇指导脱

    2019年1月22日上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在新蔡县余店镇党委书记王浩的陪同下,深入到余店镇余店村委和东王庄村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