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上蔡县四项医疗新政施惠贫困家庭

2017-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治国)“贫困户人员住院看病连自费部分都有补偿,县里的医疗救助新政策真让人从心眼里感动。”2月20日上午,在上蔡县人民医院为母亲办理完出院手续的贫困家庭人员张汉收高兴地和家人一起夸赞着今年县里针对贫困家庭出台的医疗救助新政。

  张汉收的母亲前不久因心脏不好住进先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时充分享受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后自费部分又得到20%医疗补助,这样一来,个人的医疗费用负担只有很少一部分。2017年,上蔡县为加大对全县所有在册贫困户的医疗救助力度,推出4项医疗救助新的政策:一是全县在册贫困户人员县内住院免受押金,实行先诊疗后结算;二是提高贫困户人员住院补偿比例,县内住院补偿比例提高10%,县外住院补偿提高5%;三是在贫困户中推行重大疾病民政救助政策,全县所有在册贫困户人员一旦因重大疾病住院,在享受城乡居民医保的同时,县民政实施民政救助;四是实施自费部分再补偿,贫困户人员住院经城乡居民医保补偿和民政补偿后,所剩自费部分再给予20%的补偿。该县针对贫困户家庭出台的4项医疗救助新政有效地减轻了贫困家庭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夯实了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受到社会广泛的赞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四项 医疗新政 贫困家庭 看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驻马店:置地广场在建楼盘突发大火 驻马店:置地广场在建楼盘突发大火

精品原创

上蔡脱贫攻坚考察团赴山东“取经” 上蔡脱贫攻坚考察团赴山东“取经”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