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脱贫攻坚考察团赴山东“取经”

2017-02-21  来源:映象网

考察脱贫攻坚数据信息平台建设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 王军委)2月15日至18日,由上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带队,上蔡县党政考察团一行11人,赴山东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考察金麦尔兔业扶贫示范园项目

  为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全面推进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上蔡县党政考察团在先期收集相关报道、充分沟通对接的基础上,先后赴聊城市东昌府区、滨州市高新区、山东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沂市蒙阴县进行了考察学习,总行程近3000多公里。

  考察团在4天时间内,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咨询、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等形式,深入考察了山东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别与当地有关党政分管领导、扶贫部门负责人、乡村干部、帮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边思边议,行程时间紧凑,学习内容充实。

在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园进行考察

  在山东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上蔡县党政考察团对该省扶贫业务系统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聊城市,考察了东昌府区闫寺街道扶贫基地东昌上林苑,道口铺街道张堤口村产业扶贫项目,张炉集镇云朵庄园扶贫模式、亿沣现代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园带贫基地及中澳集团带贫情况。在滨州市,考察了该市脱贫攻坚数据信息平台建设,高新区小营街道扶贫档案建设与管理情况及其南四村蔬菜大棚生产扶贫项目。在临沂市,考察了蒙阴县联城镇档案规范化建设情况,金麦尔兔业扶贫示范园项目,御苑生态园扶贫项目。

实地观摩

  聊城、滨州、临沂三市,在脱贫攻坚新形势下,干事创业有宽思路、新机制,有大动作、新理念,注重建档立卡信息化造平台,紧扣产业扶贫特色化做文章,全域布局合理、全盘发展科学。当地干部精神状态好、脱贫劲头足、发展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率也在不断攀升。

  在考察活动结束返回上蔡前,考察团连夜召开了学习座谈会,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考察的感受和体会,对照先进深入分析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畅谈2017年全面推进上蔡精准扶贫工作的设想和抱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及时有效意义重大,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激发动力、拓展战果,将为全面打赢上蔡脱贫攻坚战起到重要的“催化”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脱贫攻坚 考察团 山东 取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新蔡县农民夫妻水中获救 跪谢辅警救命之恩 新蔡县农民夫妻水中获救 跪谢辅警救命之恩

精品原创

人民街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行动清理积雪 人民街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行动清理积雪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