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深入开展“一约四会”宣传建设工作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赵宁宁)为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新蔡县南湖街道深入开展"一约四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道德评议会)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倡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节俭养德、孝善敬老的社会新风尚。

健全组织管理,确保长效运行。要求全街道所有自然村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完善"一约四会"和章程理事、管理制度,在行政村显著位置上墙,发动群众开展乡风、村风评议,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

抓好示范带动,强化正面引领。要求每个村委至少选择 1-3个自然村作为示范试点,培育典型,带动周边村逐步开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全街道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在村庄主要出入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公布村规民约,利用发放村规民约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推广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深入了解、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让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实现广大群众由"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南湖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