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月亮湾街道开展“一约四会”建设工作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为进一步推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文明、节俭、传承”的原则,根据新蔡县文明办相关要求,月亮湾街道积极组织,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全面推进“一约四会”工作的开展。

GC8Tn6qK..jpg.jpg

新蔡月亮湾街道开展“一约四会”建设工作

uGSI1McM..jpg.jpg

新蔡月亮湾街道开展“一约四会”建设工作

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在各行政村中明确将“一约四会”工作作为主要内容之一,提出了工作要求,并明确具体人员负责,对全街道8个行政村“一约四会”全覆盖,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成立组织,加强领导。8个行政村成立了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一约四会”组织,各村委会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选举产生会长和组成人员,对“一约四会”具体内容进行制定。整体推进,巩固提高。抓场所,各村提供专门场所服务,做到了“四会”有办公室;抓制度,统一《村规民约》,并由统一设计安装版面,“四会”制度由各村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并上墙公示;抓宣传,各村通过村组干部进家入户将“一约四会”有关内容和制度向广大群众宣传,积极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抓活动,“四会”组织通过发挥自身的功能和作用,除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倡导讲道德,还定期对辖区出现的违背协会章程的现象进行干预、协调、通报,促进了辖区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每月定期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卫生户”、“文明户”等活动,提高了全街道群众文明素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月亮湾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