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切实增强全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指导、服务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的能力,2018年8月13日下午,遂平县公安局在本局十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驻马店市社会消防工作者雷强教员为民警、辅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防安全课。副局长于会钊主持培训会。

ANZ0S92x..jpg.jpg

会议现场 

pkFY3Usi..jpg.jpg

会议现场 

培训中,雷强教员围绕“引起火灾的原因,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灭火,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生动翔实,寓事于情、寓情于理,听后发人深省。雷强教员还结合消防安全管理实际及火灾事故特点,从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同时结合《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强调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自查、自检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顾了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生动的案例和血的教训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控制火源、配备相应消防器材、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等落实火灾预防措施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面对提出的问题,教员都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扑救逃生能力,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责任感,对及时发现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后,于会钊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要居安思危,树立强烈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消防安全培训,开展全方位消防宣传;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依法严查严管,消防及相关部门依法用足拘留、关停、查封等手段,重拳整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勤盘查拒不配合 妨碍公务受处罚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拒不配合执行公务案件,最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拘役三个月。

  • 拒不履行态度横 辱骂法官被拘留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黄某作出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惩戒,黄某在执行过程中公开辱骂申请人李某及承办法官,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为自己惹来牢狱之灾。

  • 延津县考察团来遂平县考察土地流转

    日前,延津县副县长王乃春带领考察团来到遂平县,就土地流转托管工作进行考察。

  • 市综治办主任宋志成到遂平县督导调研

    10号下午,市综治办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志成一行在遂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光辉,县法院院长刘金洲陪同下深入遂平县实地督导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座谈会。

  • 遂平县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8月10号,遂平县召开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