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食药监局加强夏季餐饮安全监管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近期持续高温,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增高,为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遏制重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县食药监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遂平县食药监局将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当前的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措施和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确保巡查、抽检、处罚、信息报送等各项措施落实到岗到位。

qahNZKbi..jpg.jpg

遂平县食药监局加强夏季餐饮安全监管

FMqYfttj..jpg.jpg

遂平县食药监局加强夏季餐饮安全监管

针对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以农村集体聚餐、旅游景区、大型餐饮单位、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城市街道夜市烧烤等为重点对象,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对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区域和环节进行认真排查,加大餐饮单位监督抽检的力度,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及时解决,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遂平县食药监局还重点加强对不同业态、不同时段食品安全风险以及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的宣传培训,约谈重点餐饮单位负责人,并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健全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做到信息畅通、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及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食药监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