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VqGjZqhe..jpg.jpg

会议现场 

n9wuUk1O..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8月10号,中国共产党遂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闫慧勇、薛协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何冬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何冬指出,遂平当前正处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助力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我们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需要更多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的实际行动,需要我们有新担当新作为,有勇立潮头、勇创大业、勇争一流的胆识和气魄。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的工作,盯住目标、扭住发展、补齐短板、抓住重点。

kEBWjfl7..jpg.jpg

会议现场 

根据县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何冬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努力做好“三篇文章”,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何冬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纳入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判断。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新型城镇化、基础能力建设“四张牌”,结合遂平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做好“三篇文章”,不断壮大经济实力。要做好产业集聚发展文章,打造食品工业名城。即要突出招大引强,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要做好大嵖岈旅游提升文章,打造特色旅游名县;要做好城市建管提质文章,打造生态宜居新城。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着力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要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狠抓社会稳定攻坚、狠抓安全生产攻坚、狠抓政府债务风险化解攻坚。要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政策落实,要打好攻坚硬仗;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

统筹推进“三项重点”,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既要善于抓重点,又要学会“弹钢琴”,将各项事业发展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运筹谋划,统筹兼顾、协调推动。要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为重点,解决好农业强的问题。以生态宜居为关键,解决好农村美的问题,以生活富裕为根本,解决好农民富的问题。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扩大社会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厚植党内政治文化;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抓好道德建设。要夯实党的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党的作风建设,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明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要抓好党的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执行。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震慑作用,增强防腐的自觉性。      

何冬强调,强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全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增强能力本领上作表率,在弘扬奋斗精神上作表率,在自觉维护团结上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强力推进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蕴对全县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侯蕴要求:肯定成绩,清醒认识问题;克难攻坚,推进项目建设,要扎实推进扶贫项目、扎实推进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扎实推进工业发展项目、扎实推进城镇建设项目、扎实推进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要优化项目服务环境,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落实执行能力。

会议分组审议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遂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遂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何冬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坚定信心抓落实,我们要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要求的引领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美好愿景凝聚人心、用遂平精神鼓舞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实现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争先、善于创新;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标准,在增强本领中提高标准;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真抓实干,践行“三股劲”,弘扬遂平精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何冬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