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扶贫“大喇叭”唱响文化惠民“好声音”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陈司 宋永亮)时下,正值高温酷暑季节。走进上蔡县的乡村,你会从定时播放的乡村扶贫大喇叭里,既能听到有关扶贫惠民政策、脱贫先进人物事迹、县精准扶贫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宣传,也能听到有关防暑防汛、科学种植养殖、农作物田间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SHaSoOfW..jpg.jpg

上蔡:扶贫“大喇叭”唱响文化惠民“好声音”

9Fdt6NIR..jpg.jpg

上蔡:扶贫“大喇叭”唱响文化惠民“好声音”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国家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推广全县范围内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等生产生活经营常识,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营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浓厚舆论氛围,上蔡县于2017年11月中旬启动扶贫广播一期工程,并于2017年底完成5000个扶贫大喇叭和总控系统的安装、调试、开播等任务。

anRNUBUC..jpg.jpg

上蔡:扶贫“大喇叭”唱响文化惠民“好声音”

该县扶贫广播以先进、科学、经济、实用为原则,采用可寻址编码控制系统,确保广播节目的传输和安全播出,实现全县村村可控、村村响的全覆盖目标。开办的栏目有《脱贫攻坚政策访谈》《脱贫大决战》《道德模范风采录》《政法之声》《以案说法》等。同时,该县还创作播出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小品、歌曲、戏曲等文艺节目,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在《脱贫攻坚政策访谈》栏目中,县广播电视台先后邀请民政、残联、教育、水利、住建等部门的负责人走进直播间,针对相关扶贫政策措施进行深度访谈。特别是以上蔡县大路李乡孟尧村村民黄翠英为原型创作的大鼓书《翠萍脱贫》、取材于河南省人民医院派驻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原第一书记陈召起的戏曲小品《扶贫九品芝麻官》深受群众喜爱,应群众要求上蔡县扶贫广播对此多次进行了重播。据统计,上蔡县扶贫广播共制作播出《脱贫攻坚政策访谈》26期、《脱贫大决战》16期、《道德模范风采录》24期、《政法之声》20期、《时讯联播》32期。

据了解,目前,伴随着扶贫广播二期工程的顺利实施,上蔡县又将有5000个扶贫大喇叭安装调试完毕,届时,扶贫大喇叭将遍布全县460个行政村(居委会)的所有自然村,保证了扶贫广播的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扶贫广播已成为上蔡县扶贫政策解读的平台、政务信息公开的平台、先进文化传播的平台、精神文明倡导的平台、科学素质培养的平台、展示三农新形象的平台,也是应急管理、舆情引导、便民服务的好平台。我们一定要建好、管好、用好这一平台,为上蔡县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加油助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上蔡县文广新局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