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公办?私办?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分园真假难辨!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映象网记者)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热线投诉称,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今年不再招生,设立了分园正在大规模进行招生,并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门口张贴三张公告。同时还爆料称告示上所谓的“分园”并不具备办学资格。随后,记者第一时间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jydZhnSL..png.png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外景及门口张贴的告示

投诉:公办幼儿园贴告示称不再招生 向所谓“分园”引流

家住驻马店市学院路的张蕾向映象网记者反映,2018年7月5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所属的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门口张贴告示称“我校幼儿园准备升级改造,原小班幼儿分流已满,秋季不再招生。分园大中小班7月9日招生,分园地址位于驻马店市盘龙山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往北150米路东”。可这个告示中所称的分园正在建设当中,门口挂了两个牌子,一个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分园,另一个是西园新蕾幼儿园,装修工人正在日夜不停的施工,而且正在建设的幼儿园也不具备办学许可。    

Q3jZSl8U..png.png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门口张贴的分园招生简章

西园新蕾幼儿园招生人员:这就是“分园”并且是公办

映象网记者以孩子家长的名义向西园新蕾幼儿园进行咨询,负责接待的王老师称,目前正在建设的西园新蕾幼儿园实际上就是驻马店实验小学幼儿园的分园,而且开学后老园的大部分老师和园长都会调过来任教,这个分园也是公办的,今年老校区不再招生,全部转到分园招生,孩子中午不接四个半月时间费用是2835元,报名不限制户籍,只要提供户口本交费即可,今年分园大班招生300名。王老师还说,要报名抓紧时间,名额已经不多了,而且上完大班直接上小学一年级。

张贴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的《分园招生简章》中证实了这位老师的说法,《分园招生简章》中所示招生地点就位于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原教育学院院内)。“报名就在这儿,肯定错不了”,许多家长对此深信不疑。

xSlzHQec..png.png

悬挂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分园牌匾的西园新蕾幼儿园

校方否认所谓“分园”系公办 但称已获教育局同意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向映象网记者介绍,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附属幼儿园,所谓的分园(西园新蕾幼儿园)是一种合作关系,应该符合政策,可能给学校签的也有合同,因为自己不是校级的领导具体不是很清楚,不过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门口张贴的招生简章和告示的确是学校贴的,并表示这个分园肯定不是学校开办的,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目前还正常招生,不存在升级改造。同时向映象网记者证实,这个所谓的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分园是个私人办的幼儿园,是借助公办幼儿园的名气好招生。

映象网记者在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刘武军处获悉,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分园(西园新蕾幼儿园)实际上是学校和这个幼儿园的联合办学的新模式,不存在和西园新蕾幼儿园有任何的利益关系,也没有签订什么合同,而且是经学校几个校长商量后并已上报市教育局领导同意的,我们认为这个新蕾幼儿园条件和设施完全符合办园条件,相比其他园还是很正规的,只是目前审批手续没下来,等九月份手续下来了才完完全全没有任何问题哩,我们只是业务教学上指导帮助,开学后可能会派一个园长助理和老师过去,这个园(新蕾幼儿)的安全事故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gB4LeYi9..png.png

正在建设的西园新蕾幼儿园外景

驻马店市教育局:对开设分园并不知情 学校没有上报

为了求证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是否真的上报教育主管部门,映象网记者在驻马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并没有向市教育局上报开设分园的任何情况,市教育对此并不知情。

驿城区教育局:曾对涉事西园新蕾幼儿园下达过停办通知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位并未接到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分园的申报手续,目前仅收到西园新蕾幼儿园的筹建申请,但这个园的申报并不是公办幼儿园而是私立幼儿园,从申报材料上看与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没有任何关系。

随后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存根文件,上面显示,对于这个正在筹建的西园新蕾幼儿园存在没有审批手续就进行招生的情况,驿城区教育已经在2018年7月17日向其下达了停办通知,并且已经送达给西园新蕾幼儿园。

Zv9LTKx1..png.png

驿城区教育局下达的停止招生通知

律师:公办、私立不能混淆概念 可能涉嫌职务犯罪

就该事件,河南伦宸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宏芳告诉映象网记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校方称是学校联合办学的一种新模式,但悬挂的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校幼儿园分园的牌子,如果真的是联合办学就应该悬挂联合办学的牌匾,如果是开设分园就应当是公办幼儿园开办的分支机构,教室、资金、教师都应该是教育主管部门审核批准。西园新蕾幼儿园的筹建申请完全是私立幼儿园的申请,并不是公办幼儿园,就不能打着公办幼儿园旗号忽悠学生家长。就告示中声称的“秋季不再招生”已经涉嫌违规,没有教育主管部分同意,无权利停止招生,更何况是把国家的合法收入推向私人“腰包”,情节严重者可能涉嫌职务犯罪。

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映象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分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