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火车站“桑拿”天气给装卸机具“按摩”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遂红)“装卸机具经过‘按摩’,运行状态稳定了,装卸车速度也快了,咱们能更好地支持地方企业运输生产了”。7月28日9点,在驻马店车站北货场,看着龙门吊欢快地作业,驻马店车站站长谢书伟对装卸班组大力表扬。

进入7月份,驻马店车站货物车辆连续集中到达,从正常日均装卸货物80车剧增到200车左右。该站克服高温酷暑、烈日炎炎等各种不利因素,采取加强运输组织配合、合理调配避开高温时间、加大夜卸车比重等多种措施,快卸货物并及时送达到收货单位。但由于长时间高强度作业,该站40.5吨的龙门吊有点“闹情绪”,近两天时常发生点小问题,影响装卸车进度。

7月26日上午驻马店车站暂无到达车辆。驻马店车站抓住这一空档时间,精心准备,制订装卸机械维修方案。同时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准备,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全面给装卸机具“体检”,为今后的运输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早上6点,装卸机械班组休班和值班全体职工,早早来到生产场地,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开始保养维护龙门吊和装卸机具。虽然早晨比较清凉,但温度还是达到26℃以上,工作人员衣服迅速被汗水浸透。

“开饭了,开饭了”。为保证维修作业安全,驻马店车站的领导和分管干部都来到现场,与职工共同奋战,做好后期保障,将包子、豆浆等早餐送到现场职工手中。

此次养护检修,有人在10多米的高空室内,有人在地面上。随着火辣辣的太阳升起,天气迅速进入“烧烤”模式。但工作人员不顾热浪滚滚,不顾汗流浃背,而是全神贯注,秋毫必查,兢兢业业做好检修工作,他们相互鼓励,戏称“以前抢作业是‘人歇机不歇’,这次是‘机歇人不歇’,人‘桑拿’,机器接受‘按摩’”。这便是开头“机器接受‘按摩’”的由来。车站干部也不甘落后,扑在生产一线,不仅根据情况适时让职工休息,指挥调用装载机、叉车配合作业,而且将清凉的酸梅汤、绿豆茶等防暑用品送到现场,为职工清凉降温,防止发生中暑情况。

时到12点,在顺利更换16桶变速箱油和4根 320米吊勾钢丝绳,添加集装箱架液压油2桶后,宣告了维修养护作业安全结束。龙门吊在当天下午又投入到繁忙的运输生产之中,当日装卸26组集装箱货物,不仅为正常的运输秩序奠定基础,而且有力地支持了地方企业正常生产。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火车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联创成果,优化市容环境卫生质量,主推扬尘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驻马店市交通质监站开展“星期五环境清洁日”活动。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观看学习教育专题片

    7月19日下午,交通质监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白发亲娘》《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

  • 工行驻马店分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金融扶贫工作

    驻马店分行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精准扶贫的有关工作部署,把金融扶贫的责任扛在肩上,鼎力支持精准扶贫,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普惠金融扶贫工作安排,全面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用新创新,勇于进取,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开展。

  • 驻马店车站人文关怀撑起干部职工 “清凉伞”

    近期,豫南地区持续晴热高温。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驻马店车站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撑起干部职工盛夏作业“清凉伞”。

  • 工行驻马店分行从严管理促进风险管控水平有效提高

    今年以来,驻马店分行贯彻落实总省行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首位的重要部署,聚焦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全力统筹好各类风险防控。截至6月末,工行驻马店分行没有发生一类风险事件及“十大违规”风险事件,为经营发展的稳健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