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执行干警下功夫 办理案件暖人心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蒋雷阳)7月25日上午,在汝南法院执行接待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得到和解,顺利执结。

2017年1月,被申请执行人李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在一条道路左转弯时,与一辆挂货车相撞后(赵某所有),又与一辆重型自卸货车相撞(申请人甲运输公司所有),三部车辆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尤其是李某伤势较重且面包车也报废。经交警大队认定,李某负主要责任,赵某负次要责任。事故发生后,李某和赵某均未对甲运输公司损失进行赔偿,于是甲运输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汝南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赔付甲运输公司18716.78元,赵某赔付960元。

判决后赵某及时履行了义务而李某却迟迟没有履行,案件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立刻通过执行案件管理系统对被申请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及时查控,同时深入到李某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原来李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伤势较重,一直瘫卧在床,并且处于昏迷状态,还需不少费用进行治疗。而且家中条件比较困难,尚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刻和甲运输公司取得联系,将对方实际情况进行说明,希望甲运输公司能够做出一定让步。起初甲运输公司做出的让步仍然让李某家人感到数额太大,根本无法偿还。于是执行干警只能继续做工作,一方面让李某家人想办法筹钱,同时多次和申请人联系,争取他们的最大让步。在反反复复半个月的努力后,双方终于达成和解。考虑到李某家庭的困难情况,甲运输公司表示同情,自愿放弃执行标的额中的7716.78元。至此,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申请人的理解配合下,不仅案件得到执结,被执行人的难处也得到缓解。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暑时节汝南法庭安全检查不松懈

    2018年7月24日上午,汝南县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代强、副政委王卫和法警大队干警,对汝南县法院三门闸法庭例行安全保卫检查,并以深刻案例警醒法庭保安及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 汝南法院:为脱贫冒酷暑交流学习顺势巧解民间案

    汝南县法院领导高度重视驻村书记的生活条件和脱贫工作近况,法警大队大队长代强、副政委王卫一行根据院党组的安排,24日上午赶往板店乡唐营村委,慰问了板店乡唐营村委驻村第一书记刘三伟(汝南县法院工会主席),并向板店乡唐营村委党支部交流和学习了脱贫先进工作经验。

  • 汝南法院院长姚强亲力亲为全面抓好执行工作

    2018年以来,围绕上级法院全面决胜执行难的决策部署,汝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亲力亲为,全面抓好执行工作。

  • 汝南罗店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见闻

    2018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以全面建立河长制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精神,实现全镇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升级版”河长制战略部署。  

  • 汝南县东官庄镇抓好基层党建助推稳定脱贫

    为贯彻落实县委“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严格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基层阵地建设,多点发力,有效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