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罗店镇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汝南县罗店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严从实落实河长制工作,努力营造河清、水洁、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总组长、镇长为总河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河长制办公室,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的工作格局,同时下设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处理,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层层压实了责任,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结构体系。印发了《罗店镇河长制工作方案》。方案对该镇河长制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为该镇河长制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在借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深入开展推行河长制主题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不断加大推行河长制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参与度。止目前,该镇共悬挂宣传条幅20副,刷制墙体标语10条,张贴倡议书200多份,出动宣传车50余次。同时,镇级河长带领相关人员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走访、查阅档案等方式,对河长制责任落实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巡查,推动河长制工作开展与落实。

定期巡查,规范管理。该镇结合实际,所辖7条河流均由党政主要领导任河长,村一级由村支部书记任河段长,同时设立民间河长、河道监督员、河道保洁员。明确各村“河段长”开展踏河普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和巡查制度,全面地掌握所管河道周边的污染源,加强日常巡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根据河道性质落实了河长、河段长、民间河长、监督员,建立了河道档案,形成了“一河一档”。同时,还制作了公示牌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督促。

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工业方面加大了环保执法力度,联合环保部门对排污企业进行专项治理,处理好三废排放,排查各企业相关环保手续是否齐全,对证照不齐的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农业方面对实施畜禽养殖、水面养殖、入河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各村对主要河道沿线的偷倒垃圾进行了清理。止目前,该镇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辆,船只20余艘,挖掘机和铲车10辆,对在巡河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河道河段进行联合执法,集中清理整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罗店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举措扎实推进酒驾整治

    近期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以文明交通习惯养成为目标,以影响人民群众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问题为重点,以交通违法整治为抓手,建立三大机制,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强力扭转群众不文明交通习惯,推进辖区交通向好发展。

  •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战高温斗酷暑全力打造平安夏季

    当前正值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规范通行秩序为目标,以整治夏季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为重点,战高温、斗酷暑,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倾力打造“平安夏季”。

  • 汝南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7月23日,汝南县司法局在县综治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汝南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司法局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鸿鹰、安澜律师事务所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主持。

  • 汝南县司法局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会议

    7月23日下午,汝南县司法局在县综治中心六楼召开汝南县司法局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会议,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 汝南韩庄镇扎实做好爱心超市助推脱贫攻坚

    7月23日,汝南县韩庄镇西肖屯村“爱心超市”里十分热闹,贫困户凭着自己的“积分”换取到了自己所需的物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