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男子冲冠一怒砸人车辆 赔了八万又判刑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时明生 吴张琪)近日,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寻衅滋事案,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蔡某拘役五个月。宣判后,蔡某表示服从判决,没有提起上诉。

2018年2月的一日凌晨,蔡某酒后驾驶一辆轿车在新蔡县县城一酒吧门口撞上石墩子,石墩子受力后又撞上停放在该处的王某某的黑色轿车后保险杠,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因蔡某醉酒,经酒吧老板协调,双方同意天亮后继续协商。当日凌晨3时左右,蔡某为发泄心中不满,先对该黑色轿车轮胎进行放气,后又用扳手将该车前挡风玻璃砸烂,将该车车身砸损多处。案发后,蔡某被抓获,蔡某的家人自愿赔偿被害人王某某经济损失人民币80000元,取得王某某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蔡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蔡某有坦白情节,且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喝了酒不能驾车,法律有明确的规定,酒后驾车,危害公共安全,轻者拘留罚款,重者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蔡某违反规定酒后驾车,撞到他人车辆,发生纠纷后不选择依法解决,为发泄心中不满,任意损毁他人财物。蔡某最终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