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作家协会举行颁奖采风活动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6月23日上午,西平县作家协会理事会暨颁奖采风活动在豫坡生态文化园举行。

uPHiFvcK..jpg.jpg

会议现场

西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建伟,县文联主席孙艳芹,豫坡集团文化总监崔盘收,县作家协会主席田春雨及县作协主席团成员、部分顾问、理事、骨干作者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作协主席田春雨主持。

会上,豫坡集团文化总监崔盘收首先致辞,崔盘收向大家介绍了豫坡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取得业绩等情况,对各位作家来到豫坡生态园参观和采风表示欢迎。近年来,豫坡集团在坚持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思路和经营理念,把白酒+文化+旅游作为豫坡的发展方向,融合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以酒养游,以游促酒”,坚持以酒为本,以绿为荣,以文为品,以闲为题,谋求酒博园、文博园、绿博园、体博园四园合一,打造以“天地人和 ,品位豫坡”为核心的豫坡生态酒文化休闲体验旅游项目,建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提升企业的文化品位和豫坡老基酒的品牌影响力,形成旅游新亮点,经济增长新引擎。

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付友总结了去年以来的作协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去年以来,西平县作家协会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坚持 “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创作出一大批符合人民需求、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精品佳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有六人加入市作家协会,推送西平文学微信公众号40多期,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00多篇(首),获奖50余人次,开展了扶贫赠书送书活动、“大美西平”征文活动、第二届“艾防”征文活动、《奔流》组稿活动和海棠诗词征集活动,并先后组织部分骨干作者赴信阳郝堂、泌阳、花溪沟等地采风。

下一步,县作协将扎实坚持党的文艺方针,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进一步深化“西平文学现象”,继续做好“西平文学奖”评选和颁奖活动;广泛开展文学活动、丰富大家的创作生活,继续全力支持西平作家、诗人的创作,为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搞好协调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

县文联主席孙艳芹宣读完毕西平文学奖获奖名单后,与会领导给2017年度“西平文学奖”获奖作者赵付友、陈富立、刘静、孙秋鹏、蒋静静、谢尉博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mtwucrSM..jpg.jpg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建伟讲话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建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县作家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当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脱贫攻坚、百城提质、还有即将召开的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等等工作都是“中国梦”在西平大地的具体行动和实践,希望全县文学界要紧紧围绕“四个西平”建设这一大局,主动融入,准确站位,以文学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解读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其重大意义,展现其美好前景,激发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建设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动力;宣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的伟大实践,使典型经验在人们对文艺的欣赏中得以推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真善美,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构建良好的文化环境。

会后,在豫坡集团文化总监崔盘收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豫坡党员教育基地和老基酒生态文化园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作家协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