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检察院赴红旗渠开展红色教育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赵洪友)6月23日,建党节前夕,西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带领该院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修建之路,真切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林州人民毫不畏惧、迎难而上、敢于攻坚、把一切困难踩在脚下的英雄壮举。

GkinUmvW..jpg.jpg

重温入党誓词

红旗渠纪念馆前,在屈三平检察长的领誓下,党员干警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kuPNcTZM..jpg.jpg

观看历史图片

在屈三平检察长的带领下,干警们上山下山全程徒步,在每一个脚印中体会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不易。走在红旗渠干道上,地上每几十步就会出现的同一种标记。“这是当年修渠时,为保证质量,刻下的责任碑界”。讲解员介绍,这是当年修渠时,将渠道按照各行政村人口数目,分为长短不一的部分,划分给每个村专门负责。“这样就可以责任到村,出了问题方便一一对应,进行追责。”

听完介绍后,检察干警表示,每当走了一段路,便又看到它时,都会被震撼到。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小小的、不算起眼的责任线,保证了红旗渠的工程质量,汇聚成令世人惊叹的“人工天河”。

这次学习红旗渠精神的红色之旅,干警们每到一处都驻足在珍贵的历史图片、文字介绍和历史文物前,专心聆听讲解员述说背后的故事,一渠通天险,精神憾天下。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的红旗渠精神,以“劈开太行山”般的勇气和“立下责任碑”般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新时代西平检察的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担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