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党喜梅)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中”做出积极贡献,6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关工委、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驻马店红色文化艺术交流研究会等领导参加活动。

Ai7Snnv8..jpg.jpg

比赛现场

x1jBk5J2..jpg.jpg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承办。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以学校为单位参加比赛。两组比赛分别在6月20日、21日两天进行,由专家评委打分。比赛开始后,同学们用诗歌朗诵、吟诵、吟唱等多种形式传颂着中华国学文化的经典。其中第二实验小学吟诵的《满江红》、《红色的童话》等国学经典,通过小选手们磅礴的气势、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及表现力表达得淋漓尽致,引起在场听众的积极共鸣与阵阵掌声,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rhhzVYl5..jpg.jpg

比赛现场

在刚刚落幕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小学个人组全市共29位选手参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选送的十人中,有七位选手荣获特等奖,另三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小学集体参赛节目共10个,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参赛三个。最终获得特等奖两个、一等奖一个。比赛结束后,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不仅亲自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还亲切的与大家合影留念。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司法局深入万庄村开展三夏慰问活动

    近日,驻马店市司法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司法局脱贫攻坚帮扶村--西平县二郎乡万庄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队员,为驻村队员送去矿泉水、速食品等生活物资,并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着力构建优势互补扶贫攻坚大格局

    去年以来,驻马店市驿城区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以解决突出制约贫困问题为重点,以落实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由分包乡镇街道的区四个班子领导牵头,城区街道和农村乡镇实施结对帮扶,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效。

  • 驻马店市驿城区率先在全市推行商业保险扶贫模式

    驻马店市驿城区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和年度脱贫计划,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为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政府扶贫商业保险,通过保险的精准投放和理赔功能,帮助贫困户避免了因灾、因病、因意外事故等可能造成的生产、生活困难,实现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地,收到了良好的扶贫成效。

  • 驻马店市驿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六改一增一送”活动

    驻马店市驿城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驿城区率先在驻马店全市开展“六改一增一送”庭院建设活动,使贫困户真正在生活上得到关注、关爱和关心,使帮扶工作更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感召力。

  • 驻马店红十字会在汝南县召开“四个专项行动计划”现场会

    6月15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系统“四个专项行动计划”现场会在汝南县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