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着力构建优势互补扶贫攻坚大格局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为构建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早日实现贫困群众奔小康,去年以来,驻马店市驿城区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以解决突出制约贫困问题为重点,以落实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由分包乡镇街道的区四个班子领导牵头,城区街道和农村乡镇实施结对帮扶,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效。

据了解,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区主要领导带队组织板桥、蚁蜂等8个有扶贫攻坚任务的乡镇广泛开展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沟通思想、征求意见,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难点热点问题,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找准贫困原因和发展瓶颈,组织城区街道与8个乡结成帮扶对子,精心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和实施方策,按照“一切工作为了脱贫攻坚、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让位脱贫攻坚、一切工作保障脱贫攻坚”的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以及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等工作上全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其中驿城区水屯镇石庄村建设的“石蔬记”品牌已与石庄村200多个大棚合作,种植西红柿、土芹菜、蒜苗、茼蒿、黄心菜等品种,所种作物都已形成规模,全年四季都可观光采摘新鲜蔬果。带领贫困户脱贫,带动周边200户剩余劳动力就业。

通过技术培训,板桥镇马冲村脱贫户李文锋今年新建三个大棚,加上露天种植的蔬菜,占地有近3亩,根据目前产量和行情,一年下来可收入3万多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