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毕启民调研驿城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嘉)6月16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带领区残联、区民政局、蚁蜂镇的负责同志到驿城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调研重度贫困残疾人集中托养和健康扶贫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新泰参加调研活动。

itRVqvVc..jpg.jpg

调研现场

为了解决生活不能自理或家庭无力照顾的重度残疾人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驿城区在全面落实农村低保及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政策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失能残疾人集中托养试点工作。驿城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成立于2018年,坐落于驿城区蚁蜂镇境内,本着“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的宗旨,对驿城区范围内生活不能自理、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进行集中托养,保障其饮食起居日常生活所需,并提供必要的康复和最基本生活服务,现已入住托养对象20人。

毕启民实地查看了托养中心的住室、康复室、医务室、厨房等地,了解托养中心的功能布局,和住在这里的残疾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工作开展情况。毕启民对托养中心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毕启民指出,托养中心是政府支持的一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造福广大残疾人的重要民生工程,对提高我区重度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毕启民要求,残联等相关部门,务必要多方调研,充分吸取其它地方托养机构的成功经验,拿出一套完整的、规范的、切实可行的托养运行管理方案,让那些符合条件的智力、精神和其它重度残疾人能够得到温馨的托养服务,使托养中心真正成为他们的幸福家园。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毕启民 调研 驿城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督导驿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26日下午,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深入驿城区重点区域和检测点,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县级干部韩华清等陪同。

  •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到板桥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5日下午,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板桥镇马冲村、口门村等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检查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深入驿城区重点区域和检测点,检查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环保目标任务,为推动“四个驿城”建设、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 毕启民到雪松街道纱厂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4月29日上午,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一行来到雪松街道纱厂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在雪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金晔、办事处主任王三喜、纱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翠芳等人的陪同下,毕启民与社区居民一同观看了当日正在开展的庆“五一”迎“五四”文化艺术及志愿服务活动。

  • 驿城区长毕启民深入雪松街道主持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2月20日上午,驿城区政府区长毕启民、副区长李贺玲等一行,在雪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金晔、主任王三喜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雪松街道辖区的纱厂家属院、十三香路、丰泽路、雪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民乐路等,实地查看了创卫工作进展情况。查看结束后,在雪松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了由区政府办、纪检会、宣传部、人社局、民政局、地税局、国土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雪松街道党政班子、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的创卫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