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红十字会联手爱心人士(企业)走好结伴同行脱贫路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谭春明)6月15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在汝南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结伴同行脱贫路现场会,就进一步挖掘动员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做出部署。

OYNNvGhl..jpg.jpg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联手爱心人士(企业)走好结伴同行脱贫路

X5CoEDdq..jpg.jpg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联手爱心人士(企业)走好结伴同行脱贫路

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到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村观摩了结伴同行脱贫路开展情况,而后到汝宁街道西关和谐家园社区学习交流“红十字五进社区”经验,最后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结伴同行脱贫路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的独特优势和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的巨大作用,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为有意愿的社会爱心人士(企业)搭建平台,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施帮扶和救助,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大局。要通过实施博爱家园项目、医疗公益救助基金平台、“天使阳光基金”“小天使基金”项目使基层红会组织发展能力得到提升,项目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加强,社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获得提高,使处于困境的家庭得到帮助,真正做到精准扶贫。

会上,汝南县红十字会、正阳县红十字会、驿城区红十字会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就“铸魂强体抓党建”“红十字进社区”“红会送医计划”等专项行动计划作了安排。

据悉,结伴同行脱贫路是市红十字会着眼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开展的一项扶贫帮困活动,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累计募捐“结伴同行脱贫路”专项资金652万元,帮扶贫困村10个,帮扶贫困家庭300多户。此外,还牵手爱心企业(人士)为134户贫困户募捐2500多只大鸡苗,为47户贫困户免费提供优良黑花生和“千斤豆”大豆优良品种,免费提供种子伴种剂和植保全程管理服务,并签订回收合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红十字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