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养成学生良好饮食习惯。近日,遂平县食药监局启动中小学附近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着力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

U7qqypRy..jpg.jpg

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遂平各个学校其周边的食品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以价格低廉的“劣质饮料”“五毛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等学生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

清理和整治学习周边食品经营场所,检查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和保洁、加工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卫生设施的检查。

校园及周边超市、小食杂店、副食店等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五毛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销售“五毛食品”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销售的“五毛食品”是否属于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查看商家的进货手续是否齐全,货源是否合法等。

以校园及周边超市、小食杂店、副食店等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场所,以米面制品、油炸食品等学生日常大宗消费食品、“辣条”等儿童即食食品以及酸奶、方便面、面包等大众食品为重点,重点抓好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食品标签的“五无”食品,以及销售假冒侵权、过期变质、无合法来源等问题。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集中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范围、拉网式的检查。严肃查处经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篡改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充分发挥“12331”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作用。鼓励在校师生、学生家长以及群众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全民参与,共同监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食药监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