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瓦岗镇“夏季总攻”成绩突出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JwPJPEaf..jpg.jpg

确山县瓦岗镇“夏季总攻”成绩突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段阳东)“今年种了5亩麦子,马上都收完了。这几年我都不焚烧秸秆了,一个是政府管得严,烧了还污染环境,我都是收了麦子后秸秆还田了,对土壤也好。”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村民李风周说。

连日来,在瓦岗镇的田间地头,一条条宣传条幅随处可见,一辆辆禁烧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宣传,一群群县乡村干部进村入户给群众讲解禁烧政策。

UjtJ0Ppp..jpg.jpg

确山县瓦岗镇“夏季总攻”成绩突出

县脱贫攻坚“夏季总攻”开展以来,瓦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统筹兼顾,将脱贫攻坚、三夏帮扶与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早安排、早部署,确保这三项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扶贫我们是认真的。“大娘,我是县委宣传部的,也是你的新的帮扶人,过来看看你,家里还有啥困难吗,需要俺帮忙吗?”刚刚从瓦岗镇外村调到芦庄新的帮扶人马永飞笑着说。县“夏季总攻”开展以来,瓦岗镇18个帮扶单位339名帮扶人员,迅速投入到战斗中,进村入户,与贫困户拉家常、聊收入、解难题,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全方位帮贫困户增收致富,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大潮中。

三夏帮扶我们是走心的。“三夏大忙啦,俺过来看看你,给你们带些挂面、食用油,一点心意。”县旅游局帮扶邓庄村队员们把一份份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三夏大忙之际,县直各个帮扶单位积极行动,出钱出物。一方面各帮扶单位把各种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里,提供人力和技术帮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另一方面,县直各帮扶队员们,组成多个帮扶小分队,来到各自分包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帮助他们抢收抢种,全面掌握和有效解决外出务工家庭和贫困群众“三夏”农忙,确保粮食到家,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秸秆禁烧我们是有创新的。为切实搞好秸秆禁烧工作,真正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有效地保护大气环境,防止破坏地质环境,瓦岗镇采取了严厉的奖惩措施,不断加大宣传与处罚力度,切实做好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在瓦岗镇境内不出现一起焚烧秸秆的现象。镇村在明显地点,重点部位悬挂禁烧标语,扎实有效地发挥宣传、警示、威慑作用;印制禁烧秸秆明白卡发至全镇每户群众手中,尽人皆知;“蓝天卫士”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理;每村自配宣传车,在本村范围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宣传,发现着火点及时扑灭。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秸秆还田,青贮氨化,生物利用等多种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瓦岗镇 夏季总攻 成绩突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瓦岗镇“三八”节组织女同胞登山比赛

    确山县瓦岗镇组织镇、村50余名女干部走出工作一线,来到风景秀丽的老乐山进行登山比赛,共同庆祝属于全体女同胞自己的节日。

  • 确山县瓦岗镇植树造林场面火爆

    3月3日上午,确山县瓦岗镇叶老庄村凤凰山上,春风和煦、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热火朝天。确山县瓦岗镇党委、政府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干部群众600余人齐聚凤凰山,集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计植树2万余株。

  • 确山县瓦岗镇贫困户节后收“厚礼”

    2月26日一大早,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委大院里,阳光和煦、暖意融融,笑声不断。确山县乐华金顶山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早早来到芦庄村。他们为全村贫困户详细讲解优质高产红薯种植技术,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红薯苗,并表示为贫困户提供种植、销售一条龙服务。现场与贫困户签下种植订单。

  • 确山县瓦岗镇“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

    “看着自己家的庭院干净了,院内堆积10多年捡的垃圾进行了处理,能换钱的垃圾换成了钱,不能换钱的运到了垃圾场,我不知道说啥感谢的话好!”这是日前家住确山县瓦岗镇贫困户刘小友说的一句话。

  • 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举办孝老爱亲模范颁奖典礼仪式

    11月1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瓦岗镇党委、政府协办的县委宣传部道德讲堂暨孝老爱亲模范颁奖典礼仪式盛装上演。

  • 确山县瓦岗镇举行2017年度考取本科院校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年的高招考试中,瓦岗镇考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镇共有102人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被一本院校录取的有19人,被二本院校录取的有83人。本次助学金资助标准为一本院校每位学生2000元,二本院校每位学生1000元,共计发放助学金12万余元。

  • 确山县瓦岗镇召开“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动员会

    8月1日上午,瓦岗镇召开“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动员会,以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务实重干,促进瓦岗经济发展。会议由张莉镇长主持,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瓦岗镇:贫困村里上党课 助力脱贫攻坚战

    7月3日,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竹沟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聆听生动党课,接受红色洗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一行深入确山县瓦岗镇实地调研

    带着对老区人民的关注、关爱和对特色农业发展情况的关心,6月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确山县瓦岗镇,实地调研考察特色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情况。

  • 确山县瓦岗镇贯台村帮扶措施得到落实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5月10日上午,瓦岗镇贯台村彭沟村民组的一户破旧的农家小院里,充溢着幸福的浓浓氛围。今年91岁的贫困户彭富贵看着儿子彭连芳胳膊上戴的写有“生态护林员”的大红袖章,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49岁的彭连芳手指着胳膊上的红袖章,和老父亲相视而笑,脸上写满自豪。

  • 确山县瓦岗镇:文化扶贫 情暖民心

    4月18日,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来到林庄村进行慰问演出。用“舞台艺术送农民”惠民演出活动来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和繁荣了农村文艺舞台,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艺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 确山县瓦岗镇开展“3.31主体宣传日”活动

    3月31日,按照确食药监【2017】28号文件精神要求,切实做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确山县瓦岗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全镇开展“3.31主体宣传日活动”。

  • 确山县瓦岗镇:街道综合整治 建设美丽家园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力度,打造“干净、整洁、卫生”乡镇。从3月6日开始,确山县瓦岗镇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对瓦岗镇瓦岗街及邢店街的街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 确山县瓦岗镇掀起义务植树高潮

    春风拂面绿绽枝头。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 3月7日,确山县瓦岗镇为全面推进创森工作,镇党委、政府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镇动员,迅速掀起春季义务植树造林热潮。

  • 确山县瓦岗镇: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6年12月28日上午,确山县丰裕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在瓦岗镇贯台村委举行扶贫公益捐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