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悉心和解促还款 申请人叹服执行效率高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赵子彦 李娟)2018年5月30日早上六点多钟,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家中,将正在吃早饭的被执行人王某带回法院。原来是遂平法院执行局正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王某逾期未按判决履行义务,申请人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承办人多次调解,做其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事情还要从五个月前说起,2017年12月9日,王某以投资需要资金为由向原告李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了借条,期限为1个月,同时,约定了利息。当时,李某因生意上有周转金尚不到结算时间,先后通过现金、银行转账和支付宝转账三种方式共借给王某10万元。王某拿到借款后表示很快就能把钱还上。然而借款期限到期后,王某以种种理由拒不偿还。严重影响李某生意上的资金使用,李某遂起诉至遂平法院。经遂平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人王某迟迟不予履行。无奈之下,原告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承办人隔三差五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案件的利害关系等方面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促使王某当场履行50000元,双方就剩余部分达成和解。当申请人李某拿到执行款时激动地握着承办人的手说:“真是感谢,万分的感谢啊,不是你们执行有力,我这钱都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感谢你们,感谢法院”。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