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陈荣翔  李娟)近年来,遂平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标准化、人性化、规范化、网络化”诉讼服务中心,有效地发挥了诉讼服务中心集诉讼服务、纠纷分流、矛盾化解三大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诉讼服务平台作用。

注重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立足方便群众诉讼,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设置安检区、导诉区、休息等待区、书写区、便民服务区、立案服务区、调解服务区、网上立案自主服务区、法律援助及志愿者服务区、信访服务区十大区域,14个窗口,30余项诉讼服务功能,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方便、快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设置接访区,专人值班、领导轮流接访,构建便民利民、动态的司法机制。

注重制度落实,规范窗口服务标准。为使经办业务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制定了文明接待、岗位职责、投诉举报、网上立案、繁简分流、诉调对接等相关制度;确保法官工作办理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加大对窗口服务的考评力度,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让制度规范法官行为的工作保障机制。

注重队伍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将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调配到诉讼服务中心,加强立案队伍的业务培训、提升诉讼服务中心干警业务素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采取培训跟进的方式随缺随补,努力使每个干警都成为业务上多面手。切实把亲情服务、微笑服务和文明服务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注重多元化化解,高效率定纷止争。在诉前阶段,引入司法调解、社会调解、律师调解等调节模式,还通过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通过诉调对接,对于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进行逐案甄别、繁简分流,整合审判资源。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法院,诉讼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