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开展青少年宪法宣传书画巡展活动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宏伟 周高剑 胡淼)5月27日,中共汝南县委政法委、汝南县普法办联合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在汝南县莲花广场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宪法宣传书画巡展活动。本次是宪法书画巡展的第五站,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CxvGM6mu..jpg.jpg

活动现场

vObYsKkq..jpg.jpg

活动现场

借丹青抒情,以翰墨铭志。活动现场展出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汝南”为主题书法和绘画作品,是优秀书画家的精品之作。以此为契机,现场的近百名青少年也展开了一场宪法书画比赛,通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十名,二等奖、三等奖共计三十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激励青少年积极学习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宪法书画巡展和宪法书画比赛以书法绘画作品形式展示宪法精神,通过书画形式引导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加强宪法学习,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

WOjIwa1h..jpg.jpg

组织青少年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

尊崇宪法从娃娃抓起。赛后,由普法宣传员做领读人,全体参赛选手和家长们整齐排列,朗诵宪法,声音响亮,充满激情,充满了庄严和自豪,彰显出现场人员的勇气和信心,诵读现场庄重、严肃。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教师、家长们纷纷表示,宪法诵读是一次很好的宪法宣传教育,通过宪法诵读,让青少年具体的了解宪法条文,使宪法真正的走到了青少年身边,让青少年感觉到宪法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大增强了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共展出书画100多幅,发放宪法读本、宣传手袋、各类普法资料共计3000余份,参与群众2000余人。通过青少年的小手已经拉起了家长的大手,形成了共同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和谐汝南、法治汝南夯实了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青少年宪法宣传书画巡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金铺镇召开2018年三夏生产工作会

    5月28日上午, 汝南县金铺镇召开2018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

  • 汝南县金铺镇集中培训村“两委”干部

    5月28日上午, 汝南县金铺镇纪委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及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水平和办事能力,金铺镇举行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

  • 汝南县“村村通广播”助力“脱贫攻坚”赢称赞

    为了更好的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进一步满足贫困群众对广播节目的需求,汝南县文广新局以对农宣传和服务脱贫攻坚为重点,大力推进“村村通广播”建设项目,全力构建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县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这是汝南县文广新局大力开展文化帮扶,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又一举措。

  • 汝南韩庄镇三夏防火与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氛围浓

    汝南韩庄镇成立了三夏防火与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各行政村也相继成立相应组织。

  • 汝南财政局举办运动会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汝南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热情高昂、全员参与以“快乐、健康、团结、进步”为宗旨的运动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