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村村通广播”助力“脱贫攻坚”赢称赞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彭刚) “滴答滴……小喇叭开始广播了”,随着悦耳的音乐声,汝南县梁祝镇安庄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了,村里的老少爷们都竖起耳朵,难掩兴奋之情听着广播、唠着家长里短……

为了更好的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进一步满足贫困群众对广播节目的需求,汝南县文广新局以对农宣传和服务脱贫攻坚为重点,大力推进“村村通广播”建设项目,全力构建农村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县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这是汝南县文广新局大力开展文化帮扶,落实文化惠民政策又一举措。

58des5hB..jpg.jpg

安装村村通广播

rUh3wtpm..jpg.jpg

技术人员运送广播设备

“村村通广播”又叫农村广播系统,以便快速、高效、全面的传播党和国家的声音,通过它不仅可传播农业知识与技术、信息,还可以把国家的农业政策、农民政策、农村政策传达给广大的农民,把政府想做、要做的事情告诉农民,它是政府部门与农民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为了让全县贫困群众收听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科技信息,学到农业技术和知识,掌握脱贫致富技能,增加经济收入,尽快摘掉贫困的帽子,汝南县文广新局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调动和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全力实施“村村通广播”建设项目。成立了“村村通广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监督指导;抽调广播电视技术服务精干力量,组成设备安装组、技术服务组、维修应急组等3个专业小分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施工;技术人员跟踪服务,只要是哪个村的广播设备出现问题,都在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调试、维修;局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出现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

贫困群众寻求致富之路、早日脱贫摘帽的心情一直受到文广新局的牵挂。技术安装人员马不停蹄地分赴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广播设备安装工作。“村村通广播”不管安装到贫困村还是非贫困村,村民们都围到跟前问长问短,技术人员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不管是炎热天气,还是刮风下雨,技术人员拉设备、爬杆子,架线路,加足马力、加班加点地安装广播设施,良好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的精神,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目前,全县“村村通广播”贫困村已安装完成75个,非贫困村安装完成58个,正式开通投入使用。余下的“村村通广播”建设安装任务将于2018年6月中旬全部完成。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村村通广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