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新蔡县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张琪)为了更好的开展好这项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形成合力,5月16日上午,新蔡县检察院与县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政府法制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县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新蔡县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并会签了《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联合文件,要求检察机关与政府法制办、行政机关充分履行各自职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建立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0AMl02aw..jpg.jpg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新蔡县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

该意见的主要内容是:对行政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诉前程序、诉讼程序、建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重大情况通报制度、联合会议机制、业务交流制度等项作出了明确规定。该意见的出台,对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MlwUtrAF..jpg.jpg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新蔡县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 

mc3T6DLJ..jpg.jpg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新蔡县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 

会议由新蔡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立明主持,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段希华首先对此次会议进行致辞,段主任表示,这个会议主要是加强和协助推进行政公益保护工作,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公益诉讼改革部署和河南省的有关公益保护的有关规定,谋划新蔡县的公益保护工作,出台《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联合文件,进一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县检察院民行科科长罗雷音对有关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确立过程、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范围和提起主体资格、什么情形下检察机关可以提起公益诉讼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县检察院侦监支部书记谭红卫,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和县委书记王兆军的批示。

县检察院分管民行工作的党组成员梁曙光,宣读了《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联合文件。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新蔡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生态水城、大美新蔡”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