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法院院长开庭审理一起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晋海 李娟)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洲在第九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某供电分公司与某花木发展有限公司供用电合同纠纷一案,当庭宣判,判决被告某花木发展有限公司支付原告某供电公司电费484609.31元,并支付违约金。

遂平县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某花木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累计使用原告某供电分公司高压电量产生电费325740.44元,低压电量产生电费178868.88元,共计504609.32元。某供电分公司分别按照高、低压电量费用逐月开具了发票,并先后两次向某花木发展有限公司送达停(限)电通知书。后某花木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日向某供电分公司出具承诺书一份,承诺于2018年3月清结所有欠款,但在支付20000元后,并未继续履行。欠电费484609.32元经某供电分公司催要,某花木发展有限公司至今未还。另,原被告双方未签订书面供用电合同。

法院审理后认为,供用电合同是供电人向用电人供电,用电人支付电费的合同。本案中,原告虽然未与被告签订书面合同,但双方已实际形成供用电合同关系,因此,被告应支付原告拖欠电费484609.32元。庭审中,原告请求的滞纳违约金,由于双方未约定电费交付期限及违约金起算期,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二条第(四)项,结合原告提交的停(限)电通知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近年来,遂平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标准化、人性化、规范化、网络化”诉讼服务中心,有效地发挥了诉讼服务中心集诉讼服务、纠纷分流、矛盾化解三大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诉讼服务平台作用。

  • 遂平农商银行对嵖岈山支行开展督导调研

    应遂平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委托,盖丰咨询公司唐平老师于4月16日下午深入到嵖岈山支行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并对支行下一步工作给出可行性指导意见。

  • 驻马店遂平“街道改造项目”3名施工工人触电

    4月17日上午11点左右,驻马店市遂平县阳丰镇老街路口北100米左右,街道改造施工的3名工人发生触电事故。

  • 遂平县法院:多举措完善执行工作机制

    为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遂平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联动威慑机制、财产查找机制、执行和解机制等三项执行工作机制,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 遂平农商银行开启终极大奖"觅主"之旅

    为感恩回馈新老客户,促进遂平农商银行自身经营与社会效应的双提升,4月15日晚,遂平农商银行在遂平县奥林匹克广场倾情举办“开门红”幸运大抽奖活动。

  • 遂平农商银行开启终极大奖“觅主”之旅

    为感恩回馈新老客户,促进遂平农商银行自身经营与社会效应的双提升,4月15日晚,遂平农商银行在遂平县奥林匹克广场倾情举办“开门红”幸运大抽奖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8年4月10日下午,遂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经过侦查,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遂平县槐树乡人)抓获,成功破获肖某被诈骗案。

  • 遂平一男子非法采矿致损失23万余元被判刑并处罚金

    为了谋取利益,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采矿。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该起案件,最终以非法采矿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 遂平法院多举措加强后勤保障工作

    近年来,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遂平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后勤管理和物资装备建设,努力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有力地保障和推进了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

  • 遂平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网监大队破获跨省网络诈骗案

    2018年3月28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网监大队,在吉林省松原市成功抓获针对淘宝商家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1岁,吉林省松原市人)、康某军(男,28岁,吉林省松原市人),扣押涉案银行卡23张,破获本地网络诈骗案件1起,带破外省市案件30余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