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加强麦田管理确保夏季丰收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近日,西平县重渠乡雨水较多,小麦倒伏情况不容忽视,重渠乡要求各村增强紧迫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稳定优化粮食生产抗病抗灾,加强指导服务,强化措施落实,切实抓好麦田管理,保障今年粮产丰收。

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把抓好麦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麦田管理工作。由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深入田间地头,特别是深入到倒伏或有其它问题的村子,协调指导,推进落实,促进田管顺利开展。

加强分类指导。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特别是针对当前春回大地,麦苗返青拔节,生长迅速。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方案,指导农民因地因墒因时落实好田间管理措施。对苗情偏弱的田块,要加强肥水调控,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对缺墒的田块,要适时浇水保墒,推广滴灌喷灌等节水技术,促进节水节本。对底肥足、墒情适宜的田块,也要做好除草等相关工作。

加强科学抗灾。要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早准备物资和技术,落实各种问题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采取多种措施,实施抗灾保苗,待情况缓解后,加强肥水管理,促进正常生长发育。

加强病虫防控。要加强病虫监测,及时发布病虫信息,适时开展应急防治,大力推进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对病虫重发区和流行区,要组织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病虫扩散蔓延,避免虫口夺粮。

加强指导服务。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落实各项关键技术。采取蹲点包片、进村入户等形式,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发布生产、技术和气象信息,提高关键技术到位率。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